Tuesday, May 12, 2009

母亲节感想

世界上每一个充满纪念性的日子,总是有着让人心酸、让人流泪、让人感动的可歌可泣故事。情人节因为纪念神父不畏强权地为相爱情侣证婚,劳工节因为纪念芝加哥工人率先争取权益流血,母亲节也不例外,因为追思母亲的牺牲和伟大而纪念。

母亲节到了,我就讲我母亲节前夕的思绪和感想。虽然我很敬爱为社会、人类付出贡献的人,但是我更敬爱我的母亲。每当我听到伟人为了民众牺牲自己的故事我就会泪盈满眶,热血沸腾。但是当我想到我母亲时,我不但很容易流眼泪,我还久久无法平复自己的思绪。

从小到大,就只有我麻烦母亲,没有母亲麻烦我。从我出生那一刻,因为是盘腿出生,头最后出,便已经给我母亲很大的痛楚。我生下来后因为双腿时常不由自主的缩起来,就像一只青蛙,累到母亲担心,担心我长大后能不能够走路。太外婆便教她使用竹片和绳子来拉直我的双腿。

记得我三年级时,同学借了我的功课不还,我又懦弱不敢讨回,最后要劳动母亲亲自到学校来帮我讨。还记得我六年级时,班主任兼美术老师叫我们拿气球、报纸和纸张制作榴莲模型。图工不强的我当然是做不好,母亲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帮我做才做的玩。当我很自豪地拿着我的榴莲模型去交功课时,老师竟把我的榴莲退回来,骂我的榴莲不像榴莲,别人榴莲的刺一寸长,我的榴莲刺却只有半寸长,她还叫我把榴莲拿回去重做。当时我心里自然很难受,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了。我拿着榴莲回家莫默不作声,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,因为明天就要马上交这功课。我做到晚上也做不到老师要求的那种榴莲。因为要在纸上画很多个圆圈,然后一个个剪下来,做成刺的样子,再一个一个贴在大榴莲上。我真的忍不住哭了,倒是母亲安慰我,叫我去睡觉,然后她帮我做。我没看到母亲怎样做,当我起来吃母亲的早餐时,榴莲已经做好了。我想母亲因该是花了整晚的睡眠时间帮我做吧!后来老师也终于承认我这个榴莲模型做得好。老师不会知道,我知道这个榴莲模型是母亲熬夜做的。

我们不是来自有钱人家,也没有家族生意,母亲为了让我的功课好一点,读多点书,以便将来至少不用做牛做马,她不惜早上做书记,晚上站百货市场,空闲时间便做直销,为的就是赚些钱送我去补习。

母亲抚养我和弟妹成人的辛劳以及毫无怨言地为我们付出,相信我这一世是无法报答。每当我想到无法抽出时间,在物质上也给不到母亲像样的东西,我便深感愧疚,只有躲起来叹气流泪,对自己承诺又再承诺的要对母亲好。

脐带可以切得断,但是母亲养育之恩却不会切断,母爱会一直粘着我们。因此母亲是伟大的, 大家的母亲,天下的母亲都是最伟大的。对母亲好,事不宜迟。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母亲节并不是人人都过得快乐,包括一些伟大的母亲,他们正等待自己的孩子归来,但是孩子还在内安法令无限期的扣留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